Tuesday, May 22, 2012

IP PBX的发展潜力

       目前, PBX被广泛地应用在企业办公场所中,大幅度地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但传统的PBX存在很多缺陷,一方面是它对新兴的CTI(计算机与电话集成)和VoIP技术提供的支持不充分,另一方面,它统一采用专用技术,没有开放性和标准性,同时价格不菲。随着Internet的普及和IP的发展,基于IP协议的IP PBX被成功研发出来,有效弥补传统PBX的不足。   

        IP PBX是将计算机网与电话交换机的功能融合为一体的电话交换机系统。 该网络系统内的各个电话终端统一采用IP方式进行统一通信,我们不仅能进行语音通话,还能传输文本、数据、图像,该系统将电话网和计算机网集合成一个整体,使局域网内的电子办公成为现实。尤其在远距离协作商务、电子办公方面,它将会最大限度利用其在资源上的强大优势,为商业合作、工作重组提供支持。IP PBX局域网内的控制中心可在充分了解局内外的具体情况的基础上,有效地管理计算机网络、电话网络,实现资源共享。不同地区的这种系统通过Internet网,使远距离通信、电子办公和电子商务成为可能。  

     传统的PBX使用不同厂家的专用技术,造成产品之间较差的互通性和兼容性。而IP PBX以一个开放的IP标准为基础,所有的产品都遵循相同标准,具有很高的互通性。因此,在采用该系统之后,可以节省一笔因以前使用传统产品时维护专有设备所产生的昂贵费用。

  当需要扩充多个分支电话时,传统的PBX设备通常缺乏对这种扩充的支持,如须这样做的话, 我们必须换掉其内部模块,这会产生一笔昂贵的费用。而IP PBX具有很好的扩展性能,扩充多个分支电话的费用只是前者的一半。而且该系统允许我们直接使用便宜的普通模拟电话,而传统PBX需要我们配备价格很贵的专用数字电话。该系统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是,它允许我们利用其VoIP功能以市话价格拨打长途电话,这样我们可以节省一笔很大的长途通信费用。   

        现在,IP PBX是集成在融合通信当中的系统,具有语音、数据、安全的功能的集成,这大大满足电信运营商业务发展的要求,而且为企业向品牌化方向前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因此,该系统拥有不可估量的市场发展潜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