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互联网电话的优势

      互联网电话是利用VoIP技术的语音通信软件,与语音交换服务器、电话网关和接点交换服务器组成一个综合的语音通信平台,还支持USB语音通信手柄、USB-RJ11转换盒和PCI-RJ11转换卡等等硬件产品,可以在基于TCP/IP协议的网络上提供 PC TO PC、PC TO Phone和Phone TO Phone的通信服务,能够满足电信运营商、宽带运营商提供通信服务和企业解决通信问题的需求。     

      互联网电话分为4 种:Phone To Phone、Phone To PC、PC To Phone和PC To PC。      

        (1)PC To PC:最初互联网电话的使用方式主要是PC 到PC, 它通过IP 地址进行呼叫,利用语音压缩、打包传送方式,通过因特网进行PC 机间的实时话音传送,话音压缩、编解码和打包均通过PC 上的处理器、声卡、网卡等硬件资源完成,这种方式仅局限于因特网内,和公用电话通信有很大的不同, 因此它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    

  (2)Phone To Phone: 这种方式就是普通电话通过电话交换机连接到VOIP 网络电话网关,用电话号码穿过IP 网进行呼叫,发送端网关鉴别主叫用户,翻译电话号码/网关IP 地址,发起VOIP 交互式语音应答,连接到距离被叫最近的网关,并进行话音编码和打包,接收端网关进行拆包、解码并连接被叫。     

        (3) Phone To PC :电话到PC 是由网关来进行IP 地址和电话号码的对应和翻译和话音编解码和打包。      

     (4)PC To Phone:这种方式也是通过网关来进行IP 地址和电话号码的对应和翻译,还有话音编解码和打包。     

        和传统电话相比,互联网电话具有三方面的优势:      

      (1)增加通信服务提供商的利润。它使企业不再仅仅依靠从用户的按时计费应用或主机使用中得到利润。服务提供商和传输服务提供商现在可基于传统业务发展话音、传真、多媒体业务。由于这些通信企业长期通过企业局域网连接PSTN,这种连接可以随着业务的增长而得到发展。      

       (2)利于企业节支和接入电话的优点。对于那些基于PSTN使用话音和传真业务的企业来说,它节约下来的开支是很庞大的。VOIP通过绕过PSTN来减少计费。它允许用户以市话的价格,在任何时间向全球任何地方发送传真或拨打电话。此外,它将使用户利用在POTS线上建立的连接来接入企业内部网络、检查电子邮件、使用互联网和收听话音邮件。此外,检查完话音邮件或电子邮件后,远程用户就能接通从PC机上的电话了。这带来的费用减少和就业机会的增加使用户企业更具竞争力。  

  (3)升级容易和可扩展性强。由于它所采用的VOIP是建立在服务器上的一种软件解决方案, 所以对它的升级和操作都很容易,同时省下大量的时间和费用。未来的VOIP产品的使用,则通过软件升级来实现,而不是目前的整套的硬件更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