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呼叫中心系统的发展

        呼叫中心系统是在一个比较集中的场所,由一定数量的人员组成的服务机构,利用先进计算机通讯技术,及时跟进来自企业、个人的电话,能够同时处理大量来电,还提供主叫号码显示功能,可将客户来电自动分配给具备一定技能的人员处理,并记录和储存所有通话信息。

        一般来说,呼叫中心系统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CTI呼叫中心服务器 
        CTI提供以下功能:实现屏幕弹出和同步转移;呼叫跟踪管理;电话智能路由选择;提供个性化问候语;来电和去电管理;拨打网络电话;对通话进行录音。

         2.交互式语音应答子系统 
        IVR分为两类。 一种是根据按键选择引导客户的IVR,另外一种是需要二次开发和与后台业务数据库进行对接的IVR。

         3.自动传真回复子系统 
         该系统向客户提供传真服务或定时给客户发送信息。服务器自动接收传真,供用户自主选择,然后系统自动发送传真到用户的传真机上。 

         4. 自动呼叫分配  
         该系统对客户电话进行均衡分配,实时跟踪坐席状态并生成有效坐席队列,根据排队算法,将呼叫插入最适宜的坐席队列。

        5.语音信箱服务 
        语音信箱可供客户留言及播放留言,当对坐席服务不满或有其他要求时,客户可进行留言,以让坐席及时跟进。 

     6.呼叫同步转移
        当无法解决客户的问题时候,坐席会把电话转给熟练的坐席和有关部门,同时,客户的个人资料和此次沟通信息也会传递给受话者,这样就免去双方不必要的问询时间。  

         7.多功能呼叫操作 
         系统提供多功能的呼叫操作,客户既可电脑操作,也可电话键盘操作。   

        8.客户档案管理 
        客户的个人资料以一定的格式存储在客户数据库中。为了方便其他子系统利用相关客户个人信息,这个子系统可被单独使用。 

         9.电话回访 
        此系统主要用于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系统可自动处理外拨队列,选定客户名单系统自动外拨,坐席也可在客户名单中选定客户双击直接拨号。

         10.统计报表 
         呼叫中心系统依据录音、数据库等信息对分组、话务员工作质量进行客观评价,为实施奖罚,提高坐席的服务质量提供依据。

         目前,呼叫中心系统在电信、银行、保险、IT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市场欢迎度大大提升。它不仅有利于企业的客户服务、支持和增值业务的发展,还大幅度地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及服务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