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网络设计服务的发展

           随着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世界的信息化进程大大加快。现在,很多以提供一流的网络设计服务为宗旨的网络技术公司出现在市场上,它们通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办公网络来为客户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保障,使客户企业能集中心思搞好核心业务工作。  


        网络设计对工作人员要求很高,要求设计人员把握用户的需求、清楚每种设备的功能和工作原理、对各种局域网技术、广域网技术相当熟悉。一般来说,网络技术公司提供的网络设计服务可以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一、确定用户需求   


        在进行网络设计初始阶段,首先要清楚用户建立计算机网络的目标和用户希望网络提供哪些功能,同时还要实地考察一番施工现场,因为布线系统的实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建筑结构,此外建筑物的高度、占地面积、新旧程度等等因素对布线结构的影响也很大。  


         二、明确网络设计目标   


        确定了用户需求之后,接着就要确定网络设计目标。通常,网络设计中需要考虑以下几方面:(1)功能性。网络应随时确保能完成用户提出的任务和满足需求,为用户到用户、用户到应用提供高质量的连接;(2)可升级性。在原有基础上,网络可以进行扩展;(3)可适应性。网络设计应与技术的发展发展相一致;(4)可管理性。网络设计应让用户能对互联网电话进行方便的监测和管理,使网络正常运行。  


         三、对网络进行分层设计   


        网络分层设计模型起到将一个复杂的网络问题分为多个易于处理小问题的效果。在网络分层设计中,应该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一下几方面:(1)服务器的功能和摆放的位置;(2)广播域和VLAN设计;(3)网段和冲突域、带宽域设计;(4)安全访问控制。  


         四、采用理想的设备   


        对网络系统设备进行选择时,以下几个方面往往需要考虑:(1)用户对网络主干带宽和交换能力的需求;(2)设备的整体性能、可靠性、兼容性等;(3)设备的性价比、维修及售后服务等。  


        五、建立网络设计文档  


        在网络设计服务里面,对网络的逻辑设计和物理实现建立文档是最后一项任务。其中包括制定详细的网络物理拓扑结构图和逻辑拓扑结构图、各配线间的详细信息表格、设备列表等。   


        目前,很多企业愿意将网络设计服务外包出去。这样做之后,在获得高质量的企业网络的同时,企业还能将更多精力搞好自己的核心业务,有利于企业在市场上获得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