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网络咨询服务的产生

   网络咨询服务是将先进的管理思想、全新的商业模式与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相结合,为企业提供互联网领域的咨询与服务。是市场经济和社会化又一大分工的产物。网络咨询业的产生1969年阿帕网(ARPANET)诞生,当它发展至1989年并更名为因特网(INTERNET)后,便标志着人类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网络时代。现代信息网络是开发、获取、传播、加工、再生和利用信息资源的基本技术设施体系,由采集信息的现代传感与测量系统、传输信息的现代通信系统、处理和再生信息的高性能计算机与高级智能系统以及使用信息的先进控制与显示系统组成,它是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为一体的综合电子信息网 络系统。面对这种状况,传统咨询业有种种力不能及之处,网络咨询业应运而生。   

         而如何调整和制订符合新经济发展规律的战略模式,重组工作流与组织结构,更加充分地利用Internet等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企业信息化、网络化管理,最终为信息消费者提供垂直化的产品与服务;如何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水平,以适应新的"电子商务"运作模式和以顾客(Customer)、竞争 (Competition)、变化(Change)为基本特征的外部生存环境,则成为当今企业决策者所面临的最新课题。  

     国外网络咨询服务业经过长期发展,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形成了一大批具有信息、人才优势的国际咨询顾问公司。这些公司具备良好的服务理念,严格的管理制度,成功的咨询服务案例,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成熟的市场经验,中国的入世给它们提供了更大的市场,尤其是它们强大的服务优势将给刚起步的国内咨询业形成冲击。   

        比如说医院的网络维护服务过程中在很多科室里面经常有出现第三方代咨询,往往很多网络咨询者对于这一类情况都有选择放弃的想法,但是如果你真的对医院网络咨询非常感兴趣的情况下,你一直都会拥有一种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理念,那么就请坚持。一起来探讨如何解决第三方代咨询的疑难问题,为此鄙人总结一种激将技巧,那激发访客的用心,使访客在逆反的心理的作用下完成预约。在医院网络咨询的过程中,咨询人员一旦成功使用了这个技巧,往往能够促使访客下定决心,因为一般代理咨询和咨询者中往往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否则不会关心另外一个人的健康基本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