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呼叫中心服务

     事实上,呼叫中心就是在一个相对集中的场所,由一批服务人员组成的服务机构,通常利用计算机通讯技术,处理来自企业、顾客的电话垂询,尤其具备同时处理大量来话的能力,还具备主叫号码显示,可将来电自动分配给具备相应技能的人员处理,并能记录和储存所有来话信息。一个典型的以客户服务为主的呼叫中心可以兼具呼入与呼出功能,当处理顾客的信息查询、咨询、投诉等业务的同时,可以进行顾客回访、满意度调查等呼出业务。   


        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呼叫中心,它不是简单地把互联网信息提供给呼叫中心,而是将呼叫中心与互联网电话集成为一体,用户可以从Web 站点直接进入呼叫中心,用点击按钮的方式实现与对方通话,当然远端可以用IP 电话,也可做文本交互(如白板功能),一切Internet上的功能都可结合为一体共同使用,如E-mail、IP 传真。由于IP 电话、IP 传真、E-mail的价格便宜,使得这种呼叫中心为大的跨国公司建立环球服务中心成为可能,用户不用号也可全天候呼叫,企业少了800 号的电话费用。现在已有大公司试建立了环球呼呼叫中心,而且一般选在第三世界低工资水平国家,企业可以把成本降到最低,而这些国家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可以在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实验室工作。而用虚拟网络与中心相连,随时接受那些对公司极为重实的询问。这种系统具有大型数据库或数据仓库,它可以为每一个“入网”的中小公司作决策和分析,当然中心运营商要保证各公司之间信息绝对保密和安全,以使任何一个公司不因采用共同呼叫中心而泄密,另外一种方法是,入网的各中、小企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运营方式,他们之间无共同之处,因此可以做到保密。  


        呼叫中心的主要任务将影响许多重要决定,这些决定关于呼叫中心功能、呼叫处理措施、内部或外部联络措施,以及呼叫中心结构,即集中型或分散型。呼叫中心通常首先处理大多数客户询问或是基本种类的服务。这说明呼叫中心80%或以上的呼叫可以得到回复,而不需要分配到公司的其他部门。通过进行足够的培训和发展技术系统,也可以处理更为复杂的询问。呼叫中心的首要目标是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令客户满意。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基础是增加与客户的联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