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网络设计服务要考虑什么因素?

          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世界的信息化进程。目前,市场上出现很多专于提供优质的网络设计服务的网络技术公司,它们为客户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网络,不仅为客户企业的正常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保障,而且使客户企业能集中于核心业务。   


        网络设计是一项要求很高的工作,要求设计人员明确用户的需求、了解每种设备的功能和工作原理、深入地理解各种局域网技术、广域网技术。那些网络技术公司提供的网络设计服务大体上可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分析用户需求   


        进行网络设计时,首先要知道用户建立计算机网络的企图和希望网络具有哪些功能,同时还要对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一番,因为布线系统的实施主要取决于建筑结构,此外建筑物的楼层数、占地面积、新旧程度等也会对布线结构产生很大影响。  


         二、确定网络设计目标  


        知道了用户需求之后,接着就确定网络设计目标。不同的企业和不同经济情况,对网络功能需求不同,网络设计目标往往也不同。一般来说,网络设计中需要考虑以下一些因素:(1)功能性。网络应全天候运转,完成用户提出的任务和满足需求,为用户到用户、用户到应用提供高质量的连接;(2)可升级性。换句话说,网络必须具有可以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展的功能;(3)可适应性。网络设计应与技术的发展相适应;(4)可管理性。网络设计方案应提供方便的监测和管理功能,保证网络的可靠运行。   


         三、网络分层设计   


        网络分层设计模型将一个复杂的网络问题分解为多个容易管理的小问题。在网络分层设计中,完成网络物理拓扑和逻辑拓扑结构设计之前,应该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1)服务器的功能和摆放的位置;(2)广播域和VLAN设计;(3)网段和冲突域、带宽域设计;(4)安全访问控制。  


        四、选择合适的设备   


        选择网络系统的设备时,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1)用户对网络主干带宽和交换能力的需求;(2)设备的整体性能、可靠性、兼容性等;(3)设备的性价比、维修及售后服务等。   


        五、网络设计文档   


        网络设计服务的最后一项内容是为网络的逻辑设计和物理实现建立文档。这包括制定详细的网络物理拓扑结构图和逻辑拓扑结构图、各配线间的详细信息表格、设备列表等。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与提供网络设计服务的网络技术公司合作。一方面,企业的办公效率得到大大提升,另一方面,企业将网络设计外包后有利于专心做好企业主打业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